凉冬熠

BE美学爱好者,苦逼高三生所以经常咕咕咕,喜欢尝试不一样的文风

可这明明就是抄袭

这是今年五月份的事件,本来是没怎么在意这个事,因为这种情况我们遇到的太多了。无论是小西八的强词夺理,还是外网对一部部古装剧的挑刺找茬,我们都经历了太多了。我原本以为这又是一次像曾经我们无数次经历的,令人愤怒不平的抄袭事件。为什么现在我才站出来发泄我心中的愤懑,因为我看见了这条评论。




说实话,刚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差点把我气笑了。你以为西装前面为什么有一个“西”字?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西装是起源于西方的,是后来引入中国的,旅游鞋等等都是文化进行交流后传入中国的。那照你那么说,一切西方的东西中国人就不配拥有,一切西方的东西只要中国人用了就是抄袭。


我们用人家的东西是大家心知肚明这是西方的东西,而迪奥这次是什么?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服饰的外国人十个人里能有一个就算不错了,甚至有一大部分中国人都不知道马面裙是中国传统服饰,而迪奥在官网只字未提这是中国的设计。这不是抄袭是什么?


你知道这条被迪奥官方至今狡辩的裙子卖多少钱吗?两万九。 那你知道中国正版马面裙的售价是多少吗?二百块钱。 迪奥抄袭中国传统服饰设计,然后把价格翻了一百倍再卖给全球,现在这条裙子在海外买的火热,那如果以后人们再提及中国马面裙会说什么呢?他们会觉得马面裙极为眼熟,然后一拍额头,说这条裙子抄袭迪奥了啊,没想到中国服饰也会抄袭啊。


多可笑啊,多可悲啊,他们不会去查看历史,不会去仔细查看真相,因为这和他们无关。谁会为了一条裙子去翻阅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服装设计呢?说实话,三人成虎的故事我们还听的少吗?


可能会有人和我杠,说不就是设计像了一点吗?怎么可以说是抄袭?我给你们放图,自己看。



标志性迪奥廓形】哈??


你知道这条裙子的设计有多罕见又典型吗?这种裙子最早可以追溯到我国宋代,是中国汉族古代女性主要服饰之一。前后开口,最主要的是有四个裙门,两两重合,侧边打褶,有裙腰固定,两端缝有系带。看看左边迪奥,再看看右边马面裙,你品,你细品。



如果说之前还是对迪奥挪用中国传统服饰设计,那么这张图片就回到了我们开头举的例子。融合了韩国文化。韩国文化?!就离了个大谱。


言归正传,让我们再回到开头那条评论的迷惑发言。【国人不要把自己说的太高尚了。】你把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当成了什么?你把从古至今为科学奉献自己燃烧生命的伟人们当成了什么?当年前辈们条件如此艰苦仍然用算盘一个珠子一个珠子的计算,呕心沥血,争分夺秒,为的是什么?为的是中国能站起来,为的是中国人民从此不再受压迫,为的是几十年前的父辈们,如今的我们,以后我们的子辈,能够挺直腰杆骄傲自豪的说“我是中国人。”


我不是很理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少年属实没见过这种狗话。这都2022年了,竟然还有这种刻在骨子里的自卑,你自卑就自卑吧,非要把自己的皮肉中每一个血管里流淌着属于自己的错误的认知和思想涂满墙壁,恨不得拿个大喇叭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在心里有多么瞧不起自己。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的,令人自豪又充满奇迹的历史,在你眼里竟然宛如不存在一般。


就说到这里吧,各位散会吧,今天看见这种评论属实是我的晦气了😰



评论(6)

热度(27)